有鑑於國內貧富不均的情況日益嚴重,美國多名國會議員呼籲政府提高對富豪徵稅,民主黨籍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更抨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批評他們為富不仁!馬斯克則反駁,自己累積財富是為了將人們送上各個星球,實現生命「多行星化」。

綜合《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等外媒報導,貝佐斯自2017年以來一直是全球首富,馬斯克則在今年1月時因特斯拉股價大漲,一度超越貝佐斯,登上首富之位。 桑德斯在推特上批評,馬斯克和貝佐斯擁有的財富比美國最底層40%的人口還多.這種貪婪和不平等不僅不道德,且不該持續下去。

馬斯克隨後在推特上回擊,強調自己正在累積資源,以協助人類的生命達到多行星化,並將意識之光延伸至外太空中。

外媒指出,馬斯克也是航太公司SpaceX的創辦人,他去年就表示,計劃在2050年前將100萬人送往火星,在這個紅色星球上製造大量就業機會,並對SpaceX在2026年推出首架登陸火星的星際飛船一事充滿信心,因此「實現生命多行星化」或許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