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強度升級!今(22)日受到冷氣團影響,清晨北台灣多處低溫僅10、11度,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冷氣團強度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並擴大發布低溫特報,今午後至明晨苗栗以北6縣市要嚴防10度以下低溫,或是有持續10度左右氣溫的可能。

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目前冷氣團強度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由於北台灣有降雨情況,因此在中午時刻多處出現10度以下低溫,在台北市內湖也測得11.2度。今晚因降雨減少,中部以北低溫約13-14度,南部及花東地區約15-17度,但苗栗、新竹、新北等6縣市還是易出現10度以下低溫,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暖。預估明日白天起氣溫就會逐步回升,北台灣約可達19-22度。

至於降雨方面,預報員張承傳說,明日晚間將有一波華南水氣靠近,這一波水氣多影響範圍也較廣,中部以北平地、東北部、東半部都會有局部陣雨,雖然不能完全舒緩水情,但多少還是有一點點幫助。而由於水氣增加,明晚至週三上午高山地區都有機會出現降雪。

今午後至明晨低溫區域: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黃色燈號(寒冷):基隆市、新竹市、苗栗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由於冷氣團強度升級,今午後至明晨苗栗以北6縣是要嚴防10度以下低溫。   圖:張家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