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環保團體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3月18日已將70萬3504份的公投連署書送往中選會,面對即將成案的藻礁公投環保署張子敬今(22)日也首度對相關議題做出回應,他表示,此案環評已審查通過,環保署的工作就是監督開發單位(中油公司)有無依照環評報告施工,至於與環團間的溝通是由開發單位進行。

中油三接站環評在2018年就已經通過,但程序被外界認為有嚴重瑕疵,環團也發起連署公投,要求中油三接站遷離,目前連署書已超過70萬份,並送往中選會,待審查完成後成案。中選會預估將於5月27日發布公告,至8月27日前辦公投案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8月28日進行公投。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日前往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相關問題也首次做出回應,他表示環保署是環評法主管機關,目前環評審查通過,所以在這過程中,環保署對於相關議題已經做了「相當處理」。

至於後續如何和環團進行溝通,張子敬則表示,應是由開發單位中油公司和經濟部代表進行對話,環保署站在環評主管機關立場,就是監督開發單位是否落實環評審查的結論進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