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史上最瘋狂的兒童節活動,長達10天的高雄市新上國小新上兒童教育週」今(22)日揭開序幕,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除了與多位議員、家長拓上手印,也與上千位新上國小師生攜手繞行學校旁的愛河河堤,宣示以行動維護兒童權益。

謝文斌表示,兒童的權益一定要重視,讓兒童知道自己的權益,保護自己的權益,這是非常進步的思考;教育局也會在各校積極推動兒童權益的宣導,包括反罷凌、性平、兒少權益保障等,都是大家重視的,也邀請更多人一起推動,包括議題的融入課程教學,重點的教學。謝文斌局長也強調,相信只有兒童的權益被保護,才會是最快樂的兒童節。

有「點子王」之稱的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為了給新上學童送上一份深具意義的兒童節禮物,與家長會舉辦「新上兒童教育週」活動,包含三大主題:兒童權利公約、兒童自我保護及建構友善校園。家長會志工為此籌備長達3個月時間,透過帶領孩子豐富活動、繪本閱讀、分享與短片欣賞,孩子能具備發現問題與獨立思考能力,並完成三大學習目標。

「新上兒童教育週」接下來一系列多元跨的兒童節活動,包括模範兒童表揚大會、超級名嘴來開講、全校跳蚤市場、解謎尋寶定向活動、失物招領趕集、消防防災體驗、友善校園闖關、國際雙語教育、多元文化與國際日、家長會志工市集等,就是要在兒童節給足孩子一個探險未來的無限能量,更設計了許多超萌的兒童節週邊商品及瘋狂歡樂大摸彩,獎品有10台腳踏車與上百件摸彩品。

王彥嵓說,認識自己權益,尊重他人權益、學會保護自己,關心身旁的人以及健全生活教育,友善待人處事,這些重要的概念是普世價值,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過去常見兒童節總在一天內完成,辦個活動、送孩子禮物就了事,但今年的新上很不同,因為有一個臥虎藏龍的家長會,願意攜手學校付出許多,才有這次史上最狂的兒童週出現。

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支持兒童保護自己的權益。   圖:孫家銘/攝

高市教育局長謝文斌(右三)、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與貴賓拓手印挺兒童權益。   圖:孫家銘/攝

上千新上國小師生繞行愛河河堤。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