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份網路平台民調中,高雄市在六都中治安被評最差,市長陳其邁今(22)日對此表示,治安工作必須持續努力,讓民眾能住得安心,也要給警察同仁多一點鼓勵,不分藍綠,大家都應該來共同支持打擊犯罪。

「LINE Today」從3月12日起發起網路投票:「六都之中,你認為哪裡治安最好?」,截至20日止,共有17.7萬網友投票,六都治安最好的是台北市,第二名是新北市,最後一名則是高雄市。

陳其邁對媒體表示,治安工作必須持續努力,警察同仁也都非常辛苦,高雄在去年到今年槍擊案也都全數偵破,我們的暴力犯罪在今年破案數也都百分之百,我們會給警察同仁不管是在預算經費上,增加包括警察設備以及相關包括防彈衣等等保護的裝備,我們也會持續努力,能夠讓民眾住的更安心,對於治安的感受,也會來加強改善我們的治安。

藍營提到他上任後發生20幾件槍擊案,但有一些其實並非在他任內,陳其邁說,治安的工作只有一個標準就是讓民眾能住得安心,對槍枝我們是絕對零容忍,所以不管是在去年或者是不管是韓市長任內或者我任內,警察同仁都是很辛苦很努力的,尤其在槍擊案,在執法過程裡面也都面臨很多生命危險,還是要給警察同仁多一點鼓勵,不分藍綠,大家都應該來共同支持打擊犯罪。

針對今天召開高雄市第一次抗旱應變會議,陳其邁呼籲市民朋友在旱象還沒解決之前共體時艱。他說,現在民生用水大概120萬噸,工業用水大概是29萬噸左右,希望民眾能夠節約用水,包括伏流水跟地下水等備用水源,我們也會視水情狀況來增加供給,但是因為高屏溪的水量跟過去平均來做比較,只剩原來的4成,雖然我們現在相對於其他縣市還是黃燈的狀態,其他縣市已經進入橘燈的警戒,所以我們還是要未雨綢繆,能夠減少用水部分,還是希望民眾大家共體時艱相互地配合。

針對高雄科技廠商科學園區還有半導體及鋼鐵業用水大戶,市政府這是否有因應策略,陳其邁說,這些廠商到目前為止,因為高雄的超前部署,包括鳳山再生水廠,還有臨海的再生水廠,都已經陸陸續續提供工業的用水,包括大寮大樹的取水井,到目前為止監測的水位出水量也都正常,所以目前在供水上還是非常穩定,但是我們也跟這些大廠商說明,他們大家也都願意配合,怎麼樣能夠在用水取水上能夠更減少用水量,也都有一些減水計畫,大家持續在進行,今天的抗旱會議最主要也要針對不管是工業或者是民生用水,大家能夠訂一個目標值,共同來減少每天的供水量跟用水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