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主席選戰中聲勢式微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2日)再度證實已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會面,營造「朱韓結盟」氛圍。對此,最早傳出與韓國瑜結盟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強調, 最好大家都結盟,他樂觀其成。但趙少康也說,韓國瑜如果要出來就很難結盟,韓國瑜不出來才有可能結盟。

趙少康上午出面砲轟國民黨中常會,事後也被問及,會不會擔心朱立倫與韓國瑜結盟?趙少康回應,他自己也跟很多人都結盟,有趙韓、趙江、趙朱結盟,結盟多多益善沒關係,都是國民黨裡面的人有什麼好分,必須結合在一起才能發揮力量打贏選戰,最好大家都結盟,如果韓朱結盟很好,他樂觀其成。

趙少康接著說,至於會不會真的結盟不知道,但朱立倫如果想選黨主席,當然希望跟大家都友好,選舉就是所有的票,能拉的票都要拉,所以如果朱立倫想選,拉韓國瑜的支持並不稀奇。

媒體追問,韓粉的票會不會轉向支持朱立倫?趙少康表示,韓國瑜如果要出來就很難結盟,韓國瑜不出來才有可能結盟。所以韓國瑜出不出來,可能韓要做最後決定,不過國民黨主席7月才選,可能5、6月才要登記,所以還有一段時間。

趙少康也說,韓粉會不會轉移,可能不是光是一個結盟就會轉移,還要看韓國瑜的支持力道有多強,怎麼樣跟韓粉喊話、號召,可能都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