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台灣鳳梨外銷中國遇到阻礙,台鐵為挺農民推出新菜色,台鐵台中餐務室推出以鳳梨為主角的夏威夷炒飯特色便當,為期間限定每日限量100個,一個60元,只在台中開賣,希望將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乘客在炎炎夏日中享用解膩又開胃的餐點。

台鐵台中餐務室將鳳梨納入台鐵特色便當主食,特別推出期間限定夏威夷炒飯特色便當,一個只要銅板價60元,鳳梨果實香甜且多汁,果肉呈金黃色、肉質細緻、甜度高、風味口感堪稱上乘,拌入炒飯大火拌炒,就是一道美味又充滿夏日風情的料理。

台鐵台中餐務室表示,鳳梨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有機酸、維生素等營養素,且鳳梨中的維生素C的含量是蘋果的五倍之多,又含有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質,夏日盛產,入菜料理,不僅美味健康,又可以挺農民,由3月21日起於台鐵便當台中店、台鐵便當高鐵台中店販售,每日中午限量100個。

台鐵台中餐務室將鳳梨納入台鐵特色便當主食。   圖:台鐵局/提供

夏威夷炒飯特色便當為期間限定每日限量100個。   圖:台鐵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