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通車即將迎來25週年,因此與口罩國家隊「CSD中衛」聯合推出紀念款口罩,將免費贈送25萬枚給北捷會員,並於今日上午10點開放於「台北捷運GO」APP索取,不過疑似因瞬間湧入太多使用者,導致APP當機,也讓許多網友哀號「我已經等兩小時了」「130分鐘過去了依然是白茫茫一片....」,北捷則表示,目前正在加速處理中。

北捷為慶祝通車25週年,與中衛聯合推出紀念款口罩,共有棕、紅、綠、橘、藍、黃6種款式,分別代表北捷各路線,今日上午10時起於透過「台北捷運GO」APP限量索取電子兌換券,民眾只要選定欲兌換車站,就可在3月28日上午10點至下午6點到指定車站進行免費兌換,每人最多可兌換3枚口罩。

活動一開放也湧入許多使用者,瞬間造成系統不穩等狀況,一直跑出「主機無法回應,10秒後自動重啟」等文字,不少網友跑到北捷臉書留言抗議「APP沒有辦法登入」、「我已經等兩小時了」、「一直再轉轉轉」等。根據記者實測,目前北捷「台北捷運GO」系統處理仍較緩慢,領券還是要等約20分鐘左右。

而北捷則表示,目前「台北捷運GO」APP發放口罩兌換券功能正常,因瞬間湧入大量會員索取,因此等候時間稍久,請大家耐心等候。另外,北捷也提醒,今日僅是發放電子兌換券,民眾要記得填寫欲前往領取口罩的車站位置,並在3月28日前往領取。

台北捷運慶祝通車25週年,與中衛聯合推出紀念款口罩。   圖:取自「台北捷運 Metro Taipei」臉書

台北捷運慶祝通車25週年,與中衛聯合推出紀念款口罩,並免費發放25萬枚。   圖:張家寧/翻攝「台北捷運GO」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