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上午前往亞東醫院視察首日施打AZ疫苗情況,原本亞東醫院昨預告,今日上午8時將打全台第一針,不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7時40分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同赴台大醫院施打疫苗,被解讀雙方在較勁「全台第一針」。侯友宜今受訪表示,哪一個先打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鼓勵大家一起來打AZ疫苗

侯友宜今天上午8時前往亞東醫院,聽取院方說明疫苗施打流程後,並關心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院長林芳郁接種疫苗的情況。

有媒體提問,原本亞東醫院是全台第一針,但蘇貞昌最後提早20分鐘施打,雙方是否有較勁意味?侯友宜回應說,其實身為地方的醫療機構,在開打的第一天,醫院本身上班都很早,不要說亞東醫院,新北市醫院很早都會上班,大概7時30分、8時都來了,所以對亞東醫院來講,8時開始施打,也是他們平常工作的一般時間點。

侯友宜說,市長鼓勵他們施打,所以亞東醫院8時施打,他也特別來關心,尤其要特別所有願意帶頭施打的醫療團隊,對市長來講,什麼時間點、誰哪一個先打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鼓勵大家一起來打AZ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