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抵台的11.7萬劑牛津(AZ)疫苗於今(22日)全台正式開打,台北市柯文哲上午前往和平醫院視察施打情況,但並未公開行程、不開放媒體拍攝,僅會後提供視察照片。柯上午於另個行程接受訪問,對於北市醫護人員施打意願,柯文哲透露,約40%左右,「但我跟你講,若國門要打開,那就沒得選擇了」。

柯文哲今日一早先前往和平醫院視察施打情況,並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北市府表示,由於和平醫院為感染防治專責醫院,疫情期間加強管控,並未開放媒體入內採訪。

柯文哲上午出席西松高中IB國際文憑學校揭牌,會前接受媒體堵訪,被問及上午視察疫苗施打情況,柯表示,主要去看流程,因為這比較特別,打一針還要(在觀察室)等30分鐘,所以必須要視一早要打多少人,暫留觀察區要多大、可以放多少人等,很多細節,還包括打的針要1cc或3cc等。柯強調,反正他是醫療專業,只是檢視流程,看有沒有哪個地方要改進的。

媒體追問,今天視察後,有哪些流程需要修改?且北市醫護施打意願高?柯文哲回應,目前疫情還算穩定,所以大家不急著打,但等到國門一開,終究還是要打啦,「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鎖國下去嘛」,所以到時候國門一打開、外國人要進來,還是要打,「打是一定要打,只是現階段沒有急迫感,但是你到一個程度還是要打」。

至於大約有幾成的醫護人員有意願施打,柯文哲說,統計約40%,「但我跟你講,若國門要打開,那就沒得選擇了,我剛講過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前往和平醫院視察首日AZ疫苗醫護人員施打情況。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西松高中IB國際文憑學校揭牌,並受訪談及視察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情況。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