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界「metoo」浪潮,許多政治人物被點名過去曾有性別不當行為。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湯姆·里德(Tom Reed)被一名女性指控曾在酒吧對她上下其手,里德21日對此表示歉意,並強調將承擔「全部責任」,未來不會繼續參選議員。

前保險公司說客尼科萊特·戴維斯(Nicolette Davis)指控,她25歲時在一次社交旅行中,里德在明尼阿波利斯一家酒吧喝醉後,坐到她的旁邊對其上下其手,不斷撫摸她的背部,隔著外套解開內衣,手甚至放在她的大腿上慢慢上移。戴維斯表示,當時她嚇得不敢亂動,並向旁人尋求協助。

事隔數年後,戴維斯將里德的性騷擾舉動訴諸公眾,媒體緊追著里德詢問,但里德拒絕接受採訪,僅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 :「該指控對他的所作所為並不準確。」不過,里德21日又發布聲明,稱戴維斯的事件讓他相當自責,他個人對於本事件並無其他的說法,因為無關緊要。更重要的是,他的行為讓戴維斯感到痛苦,這是對她的不尊重和不專業。

里德表示,他會為此擔起全部責任,並宣布本屆國會議員現任期屆滿後,未來2022年不會再尋求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