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藻礁保育與三接興建議題引發核四重啟的聲浪,總統蔡英文日前針對核四不該重啟之原因及能源政策在臉書上發布多則貼文說明,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顯然對此並不領情,稱「看到蔡總統每天連環泡式的發核四圖文,覺得很詭異。」也在臉書呼籲蔡英文總統直接和核四重啟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正面對決」進行辯論,引來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該貼文底下留言回覆,兩人因此槓上。

王浩宇在游淑慧發布的貼文底下留言,先是反問前總統馬英九、游淑慧支持的郝龍斌以及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有跟任何人民或市民針對核四議題辯論過嗎?接著表示,蔡總統不發文,游淑惠就說是傲慢不溝通;蔡總統解釋,游淑惠又說很詭異。

「我覺得最詭異的是國民黨,表面上支持土條的核四公投,實際上所有自己的執政縣市都不接受核廢料,說要保育藻礁、但僅限於民進黨執政縣市的藻礁。這才是最讓人納悶的地方。」

對此,游淑慧反嗆,稱蔡英文是中華民國史上被最多公投案質疑的總統,蔡總統身為史上最高得票的總統,「我想她應該有勇氣、自信,也有能力能為自己的政策辯論,並贏得認同。她可在這些被挑戰的政策,隨意挑一個她最在意的議題,然後和提案人直接辯論。」

游淑慧並拿出馬英九曾經針對ECFA協議和蔡英文辯論過為例,「因為相信自己就無懼辯論」;而對於雙北市長沒有和市民辯論過核四議題,她則表示,雙北至今沒提過地方議題公投,但若有天有市民反對市府政策而提出公投,她也同意市長本人應挺身而出,為自己的政策勇敢辯論。

「喔,當然,王先生連自己罷免說明會都缺席的人,應該不明白『面對』、『勇氣』和『辯論』為何物?」最後游淑慧還Hashtag「總不能老是敢做不敢辯吧」,火藥味十分濃厚。

游淑慧貼文內容。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王浩宇留言回覆游淑慧。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再針對王浩宇之留言發文。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游淑慧再針對王浩宇之留言發文。   圖:翻攝自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