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風景區登山景點魚池鄉金龍山驚傳一名登山健行的護理師遭歹徒隨機挾持打劫,除了搶走金融卡、現金1400多元,盜領4萬多元,開走山友車輛,還將人蒙眼、以束帶綁雙手載上車挾持,並在山區遊走,之後丟包在仁愛鄉,這起重大社會案件在山友報案後才曝光。南投縣長林明溱22日上午在縣務會議痛罵歹徒可惡,要求警方儘速破案,將歹徒繩之以法,以維護觀光區安全。

據了解,歹徒隨機挾持夏姓山友,洗劫身上財物,還要脅他說出提款卡密碼,之後將人載往仁愛鄉中正村十分偏僻的卓社林道往良久林場的路上丟包,隨後才前往埔里鎮的ATM提款機盜領,得手4多萬元。被害人因手機被搶,無法對外求援,在不熟悉路況的情形下摸黑下山,途中還一度走錯路,徒步走了4個小時後,大約晚間9點多抵達部落後山,向附近的民宅求救,並向仁愛分局過坑派出所報案。

警方研判2名嫌犯並未用槍械恐嚇,而是直接抱住用束帶控制行動,且不排除挾持後,就開著做案車輛與山友的車,分頭前往仁愛丟包與埔里ATM領錢,盜領約4萬多元,山友的車則被棄置在埔里市區,當時山友被綁在樹上,仍待釐清,目前掌握2名嫌犯,為轄區毒品治安人口,有多項前科,現正全力追緝。

林明溱指出,兩名歹徒尋找落單健行民眾,用頭套蒙住被害人眼睛、還捆綁在樹上丟包的作案手法相當可惡,嚴重破壞縣內旅遊觀光安全,他已要求警察局及觀光處加強維護各風景區安全,並在各出入口加裝監視系統。林明溱強調,他已要求警方在最快時間內破案,將歹徒繩之以法,絕不能讓歹徒逍遙法外,以維護民眾登山健行及旅遊觀光安全。

金龍山是南投縣極富盛名的賞日出景點,斜射的日光照耀山嵐,將其染成金黃。   圖:謝佳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