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次子柯鈞耀去年7月被海關查獲是海外毒郵包的收件人,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將其送辦,柯鈞耀到案說明否認運毒,但毒品檢驗卻呈現陽性。事後,北檢針對運毒部分不起訴,吸食毒品部分今(22)天偵結予緩起訴,需戒癮治療。

柯鈞耀驗出二級毒品陽性反應,他到案說明時也坦承去年初曾在美國施用大麻,但強調在台灣期間沒施用大麻等毒品,希望爭取緩起訴並自費進行戒癮治療。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由於尿液採驗結果反應呈現陽性,調查後給予緩起訴處分,柯鈞耀須自費入醫療院所戒癮治療。

至於運毒部分,北檢認為毒郵包上的收件人及收件地址都是柯鈞耀真實資料,由於運毒是重罪,基於常情若有犯意,大可選擇其他隱密方式運送及取件。也可以指示寄件人隱匿真實姓名及住處,或記載不實個人姓名資料以躲避查緝。既無運毒犯意,也查無其他積極證據,最後依罪嫌不足,去年底給予不起處分,並依職權再議,高檢署調查後,今年1月駁回,全案不起訴處分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