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新北市黨部今天成立,黨主席柯文哲說,新興小黨資源不足、生存不易,會從經濟效益考量,自許為「網路政黨」。針對2022年選戰,他說,目前沒規劃新北市長人選。

台灣民眾黨今天在板橋區舉辦新北市黨部成立大會暨公益園遊會,黨主席柯文哲、黨秘書長兼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謝立功,黨籍立法委員邱臣遠、高虹安等出席,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代表市長侯友宜到場致意。

柯文哲致詞指出,台灣的選舉制度決定政治制度,政治制度再決定經濟、社會發展,目前單一選區兩票制,加上行政權獨大,讓新生的小黨不容易成功,如果沒有強大的價值觀或信念,不易在台灣政治界立足。

他直言,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縣市,民眾黨成立1年半後才設立新北市黨部,主因是人力、物力都不夠,新興小黨資源不足,要慢慢努力。

在新北市黨部成立後,柯文哲說,還是會以無紙化科學、SOP(標準作業流程)方向推動,會從經濟效益考量,自許為「網路政黨」,以成本比較低的方式經營;政治只有三原則,做對的事情、不對的不要做、認真做。

不過,針對2022年選戰目標,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目標當然越大越好,但要去做才有,先設立據點再去找人才;目前沒有規劃市長人選,第一步先從議員、里長開始,恐怕是現階段比較合理的目標。

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是多元城市,一半以上都是外來移民,有如台灣縮影,每個政黨都有不錯理念,不應該互相對立,而是彼此學習優點,民眾黨加入新北市後,多一分力量與聲音監督市府,大家目標一致,為人民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