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與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明日上午7:40將示範接種AZ疫苗,外界關心總統是否跟進?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關於總統、副總統施打疫苗相關議題,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的推動,總統及副總統都願意配合。

關於總統、副總統是否要施打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再次重申,包括疫苗接種在內,只要有助於整體防疫的推動,總統及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一切均由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評估及專業判斷。

張惇涵表示,防疫與疫苗是科學議題,施打順序都應依照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才能有效強化台灣的防疫安全網絡。而依照指揮中心目前的專業規劃,第一階段將優先給專責的醫護人員施打,而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指揮官陳時中部長也將示範施打,這也是以實際行動印證蘇院長所說的「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

張惇涵進一步說明,希望國人朋友持續團結一致,依照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落實防疫相關措施,守住台灣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