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在全球開打,希臘目前使用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批准的疫苗,施打的疫苗種類包括輝瑞、莫德納、阿斯利康和強生公司的疫苗。不過,有不少希臘人希望能從俄羅斯與中國採購疫苗。

根據希臘3月12日至17日進行的電話調查顯示,對全國1000名超過17歲以上的受訪者進行調查,統計誤差不超過3.1%。而調查內容為「您是否認為,希臘應當和其他歐洲國家一樣,簽訂雙邊合同,從俄羅斯和中國採購疫苗?」針對這項問題,有67%的受訪者認為「是」,19%的受訪者選擇「不知道/不回答」,另外14%的人則選擇「不是」。

而針對希臘政府的疫苗接種計畫,有51%的受訪者表示「滿意」,與2月進行的調查相比,當時為48%受訪者「滿意」,38%的受訪者為「不滿意」,11%的受訪者表示「不知道/不回答」。被問到是否滿意政府的防疫措施,有49%的人表示「不滿意」,8%的人表示「不知道/不回答」。

至於旅遊業一直是希臘的經濟支柱,因此希臘早就開始研究疫苗護照政策,先前希臘已和以色列簽訂雙邊旅遊協議,目前正在和10個家協商簽訂旅遊協議,允許遊客分階段來到希臘觀光,這些國家包括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