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說日前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會面,除了談合作風力發電外,還邀請鄧元翰以鐵道、自行車「雙鐵環島」旅遊,林佳龍更表示願意在旅程中擔任導遊。

林佳龍說,日前他與鄧元翰(John Dennis)在交通部會面,就風力發電、航空產業適航認證、綠能電動車發展與觀光議題交換意見。

林佳龍說,他向鄧元翰說明,台灣防疫成功,全球知名度大增,此時正是建立台灣品牌的絕佳時刻。

林佳龍也邀請鄧元翰響應台灣今年的「自行車旅遊年」,以鐵道、自行車進行「雙鐵環島」旅遊,林佳龍並說旅程中願意擔任導遊,介紹台灣的好山好水,讓駐台使節更深刻了解台灣,返國後也能為台灣宣傳,期待疫後解封時,雙方有更多遊客往來,進一步深化交流。

林佳龍還提到在離岸風電上,英國早於台灣發展風力發電,帶動風電產業相當發達,更曾以風電支應全國一半用電,台灣自然條件不輸英國,英國的成功經驗值得台灣學習。

林佳龍認為,目前正值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時期,交通部不會缺席,已選擇台中港為離岸風電發展基地、台北港為水下基礎製造基地,也與英商台英風電公司(CWIND)在台中港設置風能訓練中心,做為人才訓練基地。

林佳龍期待台灣、英國持續合作,一方面完成能源轉型的目標,也帶動本土風電相關產業發展,給台灣永續環保的乾淨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