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宇宙能量」隔空劃胸就能讓人豐胸、增高,呼呼氣就能治好乳腺肌瘤、骨折,用道家的功法,讓人增高、豐胸、減肥。更打廣告稱在碗裡畫一個符咒,通過宇宙力量,就能治療很多疑難雜症的「萬病一碗水」。這些詐騙術語到了2021竟然還有人相信!

中國河北石家莊一名男子稱自己是「金闕宮道醫館館長」、「古鄗道人」、「武當派傳人」,他表示自己可以不用藥,不用手術,讓人增高三到五公分都不是問題。更浮誇地說自己可以讓70多歲阿嬤增高,且宣稱「當場就有效果」,增高1公分收費高達台幣65000元。

不僅如此,更荒唐的是他還開設「古鄗道人培訓班」,加入培訓班學習4日收費台幣3萬元,加入美容風水班收費將近11300元人民幣,兩個班一起報名收費9800元人民幣。若與「古鄗道人」有緣,再交13800人民幣就能升格成為師徒關係。

對此,石家莊鹿泉區道教協會聲明,說明金闕宮、道教並無此人,「沒有金闕宮道醫館這一說,古鄗道人沒這個人。有關他商業經營的東西,都是違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