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率北市府團隊前往新竹縣進行市政交流,新竹縣政府相當熱情款待,柯一出高鐵,竹縣府人員便高舉「歡迎柯文哲市長」牌子接待,上午首站參訪台積新創館,新竹縣長楊文科及夫人甘秀美也在現場陪同。對於這次參訪再度與藍營首長合體,是否擔憂再被外界解讀「藍白合作」?柯文哲反問記者,「為什麼老是想那麼多?」

柯文哲上午偕同夫人陳佩琪及北市府團隊參訪新竹縣,上午前往新竹科學園區參觀台積新創館,新竹縣長楊文科、夫人甘秀美也全程陪同,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參訪台積電,有媒體詢問,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台灣總體備用容量15%,若沒三接恐影響6%備轉電力,柯接受這種說法嗎?柯文哲回應,產業政策、能源政策很複雜,老實講,這就算一個小時的專訪都無法說明清楚,沒辦法在這種堵麥30秒解釋清楚,問題是應當比較理性的在國會討論。

柯文哲強調,是否能精確估算未來缺不缺電,應該經濟部要出來講,產業政策、能源政策是要配套的,「坦白講,政府要出來說明讓老百姓可以聽得懂,或是老百姓可以接受,比較重要」,如果政府都不講,我們資訊再怎樣都不會比政府多,也很難了解。

至於今天赴新竹縣市政參訪,媒體詢問是否擔憂又被解讀「藍白合作」?柯文哲僅說,台積電也是台灣重要產業,來參觀也是重要,新竹縣對他來講,他是新竹市人,所以算是鄰居,其實有時候就只是市政交流,為什麼老是想那麼多?

新竹縣政府相當熱情,在高鐵新竹站高舉手牌歡迎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北市府團隊參訪。   圖:周煊惠 / 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2)及其夫人甘秀美(左1),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及其夫人陳佩琪(右1)。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竹縣長楊文科。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竹縣長楊文科。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