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昨(19日)於臉書發文談論名人帶頭打疫苗一事,她認為要某名人做表率先打,不符合科學邏輯,人家沒副作用,不代表你也不會有副作 用,更直言「跟風式的施打就如同改名吃免費壽司一樣可笑」。柯文哲今被問及此事,他表示「沒有什麼叫跟風打疫苗」,但倒是改名「鮭魚」吃免費壽司,他直言自己很驚訝,「這蠻奇怪的社會」、「我覺得實在是……台灣社會奇蹟」。

柯文哲今日率北市府團隊前往新竹縣進行市政交流,首站參訪台積新創館,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佩琪臉書談論跟風打疫苗跟改名吃壽司一樣可笑,柯文哲聽聞後哈哈大笑,他透露,自己實在蠻驚訝,竟然有超過200個人左右,去把名字改成「鮭魚」,為了吃壽司,「我的天吶!」「這蠻奇怪的社會」。

現場記者追問,那跟風打疫苗?柯文哲則說,「沒有啦、沒有什麼叫跟風打疫苗」,倒是改名吃鮭魚,「這我覺得實在是……台灣社會奇蹟」。

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晚宣布,AZ疫苗22日開打,全台灣有57家特約接種醫療院所,其中以北市9家最多,媒體詢問北市預計施打多少劑?柯文哲回應,自己大概知道數量,但中央有公佈嗎?如果中央有公佈就按照中央的標準。

有記者又問,會不會認為中央宣布太慢?週五才臨時講,22日就要開始打疫苗?柯文哲則說,「不會啦」,打疫苗北市府早就有準備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北市府團隊與新竹縣長楊文科及夫人甘秀美參訪台積創新館並合影。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