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外長在阿拉斯加為期2天的會晤落幕,雙方從一開場就火藥味十足,布林肯開門見山直接向中國代表團表示,拜登政府與盟國都反對中國對台灣、香港、新疆的施壓,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則反批美方,在人權與其他問題上批評北京「很虛偽」,對此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痛批「中國在十九、二十世紀被列強侵略是事實,但是中共就因此可以虐殺、迫害自己的人民、藏人、維吾爾人、香港人,威脅台灣人?這是啥邏輯?」

謝志偉在文中大酸,聽到監控、壓迫人民不遺餘力的中共政權外交代表對外宣稱「中國人民是偉大的」,感覺實在很荒謬,不過文末他也感慨地表示,國內有人嘲諷總統、國防部長捍衛國家主權、人民自由的決心,「這是啥同胞?」

 

美中外長在阿拉斯加 聽到監控、壓迫人民不遺餘力的 中共政權外交代表對外宣稱 「中國人民是偉大的」, 感覺實在很荒謬。 中國在十九、二十世紀 被列強侵略是事實, 但是中共就因此可以 虐殺、迫害自己的人民、 藏人、維吾爾人、香港人 及威脅台灣人? 這是啥邏輯? 然後,還有台灣人 嘲諷總統、國防部長 捍衛國家主權、人民自由的決心。 這是啥同胞?

謝志偉粉絲頁發佈於 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