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竟然沒擦嘴!日本一名媽媽在家養了三隻貓咪,這天她正在煮飯,突然發現剛才放蛋液的空碗竟然被舔得乾乾淨淨,而「嫌犯」究竟是誰?

日本一名媽媽養了三隻貓咪(圖/twitter@ omochi_nam01)

平時貓咪們喜歡刷存在感,尤其是在家人忙碌的時候(圖/twitter@ omochi_nam01)

推主@ omochi_nam01家的三隻貓咪,平時很喜歡在大家面前刷存在感,尤其是推主小孩正在寫功課時,牠們總是會在一旁「監控」或「干擾」,凡事都要插一腳的牠們絕對不會讓自己被忽視。這天推主在廚房煮飯,打好一碗蛋液下鍋烹煮後,將空的碗先放在一旁準備等一下清洗,一陣子之後當推主準備洗碗時,突然看現這個碗「乾淨到晶亮」,碗裡的蛋液一滴不剩!正當推主準備揪出誰是小偷時,眼角瞄到虎斑貓一臉鬼鬼祟祟地站在櫃子上,推主靠近一看發現原來小偷就是牠,因為牠的嘴角還殘留沒舔乾淨的金黃色蛋液啦!

日前推主發現剛剛盛過蛋液的空碗被舔得一乾二淨,隨後發現虎斑貓一臉鬼祟地站在櫃子上(圖/twitter@ omochi_nam01)

虎斑貓:偶什麼都不知道喔!(圖/twitter@ omochi_nam01)

嘴角這個金黃色液體是?(圖/twitter@ omochi_nam01)

虎斑貓的照片很快地就吸引超過15萬人次按讚分享,不少網友笑說:「人家是專業洗碗工」、「偷吃沒擦嘴」、「證據確鑿,想逃都逃不掉」、「可見蛋很新鮮(劃錯重點)」、「貓:幫洗碗不對嗎?應該還要給罐罐答謝啊!」雖然貓咪的模樣很可愛,但還是要提醒別給貓咪吃生雞蛋,因為蛋黃的磷偏高,而且可能會有細菌,因此請避免讓貓咪誤食喔!

虎斑貓:偶想兼職當洗碗工,不行嗎?(圖/twitter@ omochi_nam01)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