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到週末啦!明(20)日的天氣跟今天類似,晴朗穩定高溫上看30度,想外出的人要好好把握,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明晚至週日清晨開始,因為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以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溫度將驟降剩不到20度,最冷時機有可能在星期一出現,低溫下探13至15度。

本週好天氣持續多天,明週六將會是最後一天溫暖的日子,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因為鋒面通過水氣增加,再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和大陸冷氣團南下,從週日清晨開始,北部和東部將會發生局部短暫雨,高溫驟降剩不到20度,且越晚越冷,預計這波影響將持續至週二(23)。

陳伊秀指出,最冷的時機點會落在週一(22)清晨至週二清晨,當天北部氣溫將會下探13至15度,而其他地區雖沒有這麼冷,但也不會超過20度,須注意外出保暖。此波冷空氣預計在週二至週三(24)減弱,各地轉為多雲,各地氣溫也會回升。

至於大陸冷氣團可能讓玉山再度降下三月雪,陳伊秀公布最新預報資訊,最有可能下雪時機落在週二晚上,但她強調,預報資訊隨時都會更新,只要水氣、溫度條件足夠就會降雪。

環保署也特別提醒,因週日天氣轉冷,中國沙塵將影響台灣至週二,全台多為橘色提醒等級,西半部地區局部達紅色警示等級,影響程度視東北季風強度、移動路徑及上游降雨強度而有所變化,請特別留意空氣品質變化,減少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