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17日公布「農林22條措施」,提出農業林業的發展支持措施,目的是吸引台灣農民和企業前往中國發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中國所稱的措施,企圖矮化台灣,名為惠台,實則利中,「是不是包糖衣的毒藥,大家要警覺」;對此,國台辦今(19)日怒轟,民進黨攻擊抹黑「農林22條措施」毫不奇怪,其一貫邏輯就是,「每次中國大陸推出對台灣同胞有利的事情他們都一概反對」。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痛批,「民進黨企圖封堵台灣同胞謀發展、求福祉的路,是不可能得逞的。他們堵不住台胞台企在大陸廣闊天地實現更好更大發展的機遇,也堵不住台胞台企把握大陸發展機遇提升利益福祉的空間,更堵不住兩岸同胞走親走近的歷史趨勢」。

朱鳳蓮砲轟,民進黨攻擊抹黑「農林22條措施」,毫不奇怪。其一貫邏輯就是,「每次中國推出對台灣同胞有利的事情他們都一概反對,凡是對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他們就對著幹。他們之所以如此,就是擔心廣大台灣同胞從祖國大陸發展機遇中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從而看穿他們的政治本性和欺騙伎倆,進而抵制他們製造兩岸對立的圖謀。」

此外,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稱「中共打多久就陪多久」,朱鳳蓮對此回應:「民進黨有些人口出狂言,再次暴露了台獨勢力無底線的挑釁。」

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稱「中共打多久就陪多久」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