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日前通過修改香港選制的決定,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這宣告「一國兩制」正式走入歷史,宣告死亡,讓人感到遺憾;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7)日反嗆,要台灣有關政黨和人士夠客觀、務實看待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有關做法,「拋開偏見,明辨是非」。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11日通過修改《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民進黨表達最嚴厲的譴責與不滿,強調民主普選是香港人民的真正訴求與心聲,所謂「愛國者治港」的人民大會式的極權制度,不應強加在香港人民身上。 

國台辦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民進黨批評,朱鳳蓮砲轟,民進黨及其當局之所以對此感到恐慌,並且一而再、再而三的跳出來歪曲事實,妄加指責,是因為這將斬斷「台獨」、「港獨」勾連亂港分裂的黑手,粉碎他們「亂港謀獨」的癡心妄想。 

她怒批,長期以來,民進黨及其當局和「台獨」勢力唯恐香港不亂,通過勾連「港獨」勢力、提供資金與設備、培訓人員、庇護「亂港黑暴分子」等手段,大肆破壞香港穩定,污蔑攻擊「一國兩制」,樁樁件件,罄竹難書。 

「我們奉勸民進黨及其當局」,她說,民主自由不是亂港謀「獨」的遮羞布,害香港,就不要假扮給雞拜年的黃鼠狼,「我們嚴正警告民進黨及其當局,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自食惡果」。 

有媒體提問,馬英九日前表示,這宣告1982年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構想正式進入歷史,宣告死亡,令人感到非常遺憾,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則說,「剛剛我已經就全國人大作出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說明了有關情況,我們希望台灣有關政黨和人士能夠客觀、務實看待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有關做法,拋開偏見,明辨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