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楊潔篪昨(18)日於阿拉斯加會面,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濃厚。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19)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楊潔篪面子裡子都輸,而戰狼式發言也只是說給國內老闆和小粉紅聽而已。

王丹認為,如果中共真的脾氣夠硬,在會談前美國宣布新的制裁時,就會感到羞辱而取消會談,但最後卻還是乖乖地出席,簡直面子裡子都輸。

美中會談中,雙方就新疆、香港和台灣議題正面交鋒,美方表達深切擔憂,中方楊潔篪則不甘示弱反擊,強調美國也有自己的人權問題,怒控「濫用國家安全概念,阻礙正常的貿易往來,甚至煽動一些國家攻擊中國」,批評美國沒資格與中國談話。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19)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楊潔篪面子裡子都輸,而戰狼式發言也只是說給國內老闆和小粉紅聽而已。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