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當選後勤跑基層但評價兩極,目前正面臨罷免危機。陳柏惟日前質詢蘇貞昌時以蝦子比喻疫苗遭到朱學恒開嘲諷,近來批評刪Q團隊也引發各界熱議。對此,名嘴陳揮文表示,陳柏惟跟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兩人不斷操弄「台灣價值」,這種利用意識型態獲取政治利益者非常囂張、惡劣,他們得勢恐與為圖免費一餐而改名的「鮭魚」年輕人們有關,他更忍不住開罵「非常的不好」。

「刪Q總部」提案領銜人楊文元日前談到,盼在60天內衝到4萬份安全份數送交中選會審查。不過面對罷免,陳柏惟亦回應,自己當然尊重每個公民行使任何權利,但既然有些人選擇跟殺人放火的政黨、糟蹋台灣的國民黨站在一起,就沒資格叫做公民團體,自己也無法用尊重的方式接受這些「假公民」。而台灣基進亦表示,不排除會投入更多人力輔佐陳柏惟,讓他可以專注在立委的工作上。

對此,陳揮文18日在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狂批,先舉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過去在立法院質詢陳時中國產疫苗與國際認證相關問題,但陳時中卻只回「我們要相信台灣」,遇到這種滿滿「台灣價值」真的會傻眼。

陳揮文話鋒一轉開始檢討「鮭魚世代」,陳時中跟陳柏惟的邏輯是一樣的,陳柏惟遇到什麼都是「阿共的陰謀」,像是中國國民黨簡稱「國民黨」,陳柏惟會故意講「中國黨」,這二人的意識型態「非常的囂張,非常的惡劣」。陳揮文直言,這種政治人物恐與改名「鮭魚」的年輕人有關,讓他覺得「非常的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