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王定宇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事件連日引發爭議後,王定宇再自爆曾與現任某中部女立委同居,使得遭影射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被扯進風暴中。在輿論延燒下,各方紛紛呼籲長期關注女權的民進黨立委范雲出面講話,而范雲今(19日)現身立法院時,卻先是閃躲跑給媒體追,更反問媒體「這裡面妳覺得有什麼事情,是我應該要照顧的性平問題?」對此,網友紛紛氣瘋無視鮭魚之亂,在網路留言:「自助餐吃起來。」

就王定宇在同居爭議中,再扯何欣純,使得何欣純不得不出面回應,更因此收到王定宇的騷擾簡訊。范雲上午於立法院議場旁被媒體發現,但起先以有會議要開不願停下受訪,在媒體不斷詢問下,范雲才說「何欣純已經為自己發聲,講的滿好的。」至於王定宇有沒有不尊重女性?范雲僅重申,這個部分,何欣純已經為自己發聲,已經講的滿好的。

媒體追問,那范雲會不會為何欣純發聲?范雲強調,如果有民進黨任何一位女性找她,她也釐清對方受到傷害,她當然會為對方站出來,過去國民黨受害女性找她,她也調查過。只要有任何一位弱勢女性找她,就個案的部分,她一定會去釐清,因為個案的部分都很複雜,她過去也有做過,而她過去做過的事情,大家都可以去了解。

媒體再問,是不是因為王定宇的事情不好講?范雲反問,「王定宇的事情大家已經看了很多,這裡面妳覺得有什麼事情,是我應該要照顧的性平問題?我滿希望能聽到的好不好。」范雲強調,她的工作是在政策、立法的部分,為所有女性都能維護她們的權益,這是最重要的,「可能有些細節我沒有注意到,請告訴我有哪些議題我應該要注意的」。

至於顏若芳受到的對待是否不公平?范雲澄清,顏若方的部分,妳確認哪裡是不公平的嗎?根據自己了解,顏若芳還是新聞部主任,也並沒有自行處分,這部分還要釐清,顏若芳這部分有些誤解,要請顏自己說明。

對此,中立理性的PTT鄉民聞訊後紛紛留言批評:「不吃鮭魚了,自助餐買起來」、「有夠廢的這什麼女權,屁都不敢放」、「女性扛責任還不算是平權問題喔,這人沒救了」、「柯P老婆打掃家裡你都能靠背了,這時候倒是很安靜」、「自助餐選擇吞下去,很懂政治ㄛ」、「看顏色說話也真不意外」等語。

網友一面倒瘋飆范雲   圖:擷取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