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全球武漢肺炎疫情逐漸緩解之際,Google決定擴大在美國的投資,計畫斥資70億美元在各州打造新的數據以及營運中心,並且創造至少1萬個工作機會。

去年疫情爆發以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便暫停了人力及硬體設備的相關投資,並且要求員工在家工作,Google更因此在去年第二季首度出現營收負成長的情形。

隨著全球疫情逐漸緩和下來,Google宣布將斥資70億美元在美國19個州招聘新人,並且建立新的辦公室,其中紐約、華盛頓、芝加哥等地將增設數千個職位,德州、內華達州等也會興建新的雲端數據中心,總計計可創造至少1萬個工作機會,10億美元的資金則會流向Google的主要據點加州。

Google去年將員工在家工作的政策延長到今年9月,當時Google表示,遠端工作不會成為公司的常態,皮查伊也在部落格中指出,「真人聚在一起合作和建立社群一直是Googe的核心價值」,未來會繼續朝這個目標前進,因此Google才決定要在美國擴大投資,建立更多工作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