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未成年人使用社群軟體的需求提升,臉書計畫打造兒童版的Instagram,專門提供給13歲以下兒童使用,Instagram負責人莫瑟里(Adam Mosseri)也向外媒證實了這個消息,不過公司尚未提出詳細計畫。

根據《BuzzFeed》報導,反霸凌的非營利組織Ditch the Label2017年進行調查,發現12歲到20歲之間的青少年當中,有42%的人曾遭遇網路霸凌。Instagram上週於官方部落格發表一篇聲明,承諾將加強保護平台上的年輕用戶,像是停止推薦青少年用戶給成人,或是將他們的留言隱藏。

Instagram現有的平台政策規定用戶必須滿13歲,而且新用戶在申請帳號時,都會被要求提供年齡資訊。莫瑟里表示,現在有越來越多小孩要求使用Instagram,但是在申請帳戶時較難確認年齡,因為很多小孩在這個階段還沒有身分證,因此Instagram決定推出一款專門給兒童使用的軟體,協助家長更有效管控,不過目前還沒規劃出具體細節。

Instagram的產品負責人Vishal Shah也在員工留言板上宣布,已經把青少年用戶服務列為公司的優先事項,將聚焦在保護年輕用戶的隱私安全,以及打造兒童版Instagram給所有13歲以下的使用者。

發表兒童版社群軟體並非臉書首例,2017年臉書便推出兒童版Messenger通訊軟體,提供給612歲的年輕用戶,不過這個舉動卻引來許多倡議團體的反對,認為兒童過度使用電子設備可能會造成健康危害。兒童版Messenger也被發現軟體中的漏洞,讓年輕用戶能夠加入到陌生群組內,與未經授權的用戶聊天。當時臉書緊急關閉了這些違規的聊天室,並表示只有一小部分用戶受到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