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壽司業者壽司郎舉辦活動掀起台灣「鮭魚之亂」,全台兩日來超過300人為吃免費壽司改名「鮭魚」,也出現不少浪費行為。一名壽司郎員工就在網上抱怨,客人只將壽司料吃掉,留下大量白飯,還有人點好幾盤生魚片都沒吃,茶碗蒸一口都沒動,拉麵只吃上面的料,甜點只咬一口,該員工怒批「真的是該下地獄轉生成100次鮭魚」。藝人李宓也和友人「煙燻鮭魚」吃免費,留下一大盤白飯挨批浪費食物。

該員工透露,這次公司舉辦活動,員工部分是晚休加班還有沒班被叫來支援的,他自己忙到頭暈想吐吃不下飯,連休息的時候都掛念著夥伴,想趕緊返回崗位幫忙,而洗淨同仁回報,18日的廚餘量是平常假日的6倍。全台各分店傳出的災情不斷,他認為「吃免費可以,浪費食物真的是收桌到心痛。」還說:「這次的活動漏洞太多導致一堆智障鮭魚貪小便宜,只能說高層的政策搞死人。」

另外,有「小隋棠」稱號的資生堂千金李宓18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提到,桌遊店的好友把名字改成「煙燻鮭魚」,她表示:「托他的福我們六個人吃了一頓免費的壽司,不過我還是一直取笑他。」李宓還上傳和「煙燻鮭魚」的身分證合照,並與友人們拍照打卡留念,眼尖網友發現,桌上一大盤吃剩的白飯。

對此,網友紛紛痛罵:「沒水準」、「米飯也是得用種的,麻煩把良心帶上再去跟風」、「一定會有報應的」、「看到好多食物浪費覺得難過,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沒飯吃」、「辛苦了,浪費食物真的垃圾」、「如果都有吃完,我想店員是高興的,但浪費真的很令人生氣。」李宓則聲稱自己點的食物都有吃完,也有勸朋友不要浪費,但實在沒辦法幫他們把白飯都吃完。

壽司郎員工表示,客人只將壽司料吃掉,留下大量白飯,怒批「該下地獄轉生成100次鮭魚」。   圖:翻攝壽司郎員工噗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