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大科技公司爭相進軍電動車產業,小米也傳出啟動名為「micar」的電動車計畫。根據業內人士透露的最新消息,該計畫的負責人大致確定為小米聯合創辦人王川,造車計畫最快在這一、兩個月會正式確立。

王川過去負責小米電視的相關業務,是小米除了手機以外最成功的產品。中國科技媒體《36氪》引述消息來源表示,王川幾乎已經被公司內部認定為電動車計畫的負責人,將代表小米集團向外尋求人才、技術等各項資源。

小米為了打造自己的電動車品牌,積極向各家汽車公司諮詢相關問題,例如小米創辦人雷軍便曾與中國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會面,王川也在過去一年來多次前往理想汽車,並且與許多電動車產業的高層主管接觸。小米還與寶沃汽車以及比亞迪汽車商討車輛代工的相關事宜。

對於進軍電動車產業的傳聞,小米回應表示,「本集團一直關注電動汽車生態的發展,並就相關行業態勢進行持續評估及研究。本集團就電動汽車製造業務的研究還沒有到正式立項階段」。

除了小米以外,各大科技公司也紛紛展開電動車的研發計劃,如蘋果、華為都有類似的消息傳出,而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則在今年1月正式成立電動車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