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肆虐,已徹底改變人類的生活,聯合國今天最新的研究聲明指出,新冠肺炎未來可能成為「季節性疾病」,準備與病毒長期共存。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聯合國旗下的世界氣象組織(WMO)所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新冠肺炎未來可能會變為季節性疾病,不能因氣候變化作為調整防疫措施的標準。

「如果新冠肺炎持續多年,證實這將是非常明顯的季節性疾病。」專家小組表示。

參與研究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地球與行星科學系教授柴契克(Ben Zaitchik)也說,目前溫帶地區及溫暖季節的感染率都有上升趨勢,不能因為氣候條件就鬆綁防疫措施。

報導指出,該報告主要是研究氣候及空氣品質對新冠肺炎擴散的潛在影響,專家認為呼吸道感染通常是季節性的,尤其是流感高峰的秋冬期間,還有在溫帶氣候下,由新冠肺炎所引起的感冒。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所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新冠肺炎未來可能會變為季節性疾病,不能因氣候變化作為調整防疫措施的標準。   圖:翻攝自聯合國官網/JC McIlwa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