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3-4日兒童節期間重返高雄市立美術館草地音樂會,首場演出即是適合大小朋友一起觀賞的動畫電影《馴龍高手1》,搭配全版電影動畫透過高畫質巨型螢幕呈現,並由指揮楊智欽領軍高雄市交響樂團現場演出。主辦單位受防疫規劃影響預計減少入場數,不少家長提早搶票就怕錯過久違的草地音樂會。

2010年由夢工廠動畫製作,《史瑞克》、《功夫熊貓》動畫製作群團隊打造的冒險動畫鉅片《馴龍高手》第一集,電影幽默的情節加上超萌珍稀的夜煞「沒牙」(Toothless)首度現身,讓觀眾在大呼過癮之餘,更令人興奮的是,以幽默劇情、噴火動作、翱翔天際等動畫技術獲得大家懷念,第一集上映首周即拿下北美票房冠軍,繼而在2014、2019分別推出續集及最終章,這部電影中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少年成長難題,皆搔到觀眾痛癢處,引起極大共鳴,是陪伴大家成長的勵志動畫強片。

電影故事內容改編自葛蕾熙達·柯維爾(Cressida Cowell)於2003年所作的同名童書「如何馴服你的龍」,描述在虛構的維京世界裡,維京島族人長年來努力對抗龍群的襲擊,並致力成為屠龍高手時,此時出現主角少年小嗝嗝(Hiccup),原本個性懦弱的他一反傳統,與傳聞中致命的敵人兇猛的龍、最難被收服的珍稀夜煞「沒牙」成為好搭檔,這兩位的形象原本與英雄完全畫不上等號的異類,在因緣際會下變成最知心的好搭檔,一起並肩作戰解救他們各自世界裡的夥伴,他發現殺龍並無法解決問題,藉此建立族人們與龍的交流,讓大家相信只有馴服與雙方和平共存才能長久生活的感人故事。

今年草地音樂會得以復辦,有賴觀眾共同遵守防疫原則,主辦單位再次提醒到場觀眾務必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包括減縮入場人數,同時活動全區場域將「禁止飲食」,現場也無販售食品並採實名制,入場前酒精供民眾消毒及量測體溫、加強戶外流動廁所清潔消毒頻率,音樂會更全程要求觀眾戴口罩,並請觀眾配合現場工作人員防疫宣導等措施,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才讓今年草地音樂會得以順利重返高美館草坡演出。

《馴龍高手1》草地音樂會訂4/3-4晚上七點在高美館草坡登場,由高雄市文化局、財團法人高雄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高雄市立美術館共同主辦,楊智欽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節目全長約120分 (含中場休息),票價每張499元,可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