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去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延宕,預計在今年7月重新舉行。不料,近日卻被爆出開幕式的負責人佐佐木宏,曾在開會時提議找渡邊直美扮成「奧林pig」(取自奧林匹克諧音)來表演,帶有歧視意味的言論招來網友大力批評,而渡邊直美稍早也親自發聲明回應此事件。

無辜躺槍的渡邊直美透過經紀公司吉本興業事務所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去年的確收到東京開幕式的演出邀約,但因為疫情延期後便不了了之,也對開幕式內容一無所知,因此在看到新聞後非常訝異。

但她在聲明中強調,鎂光燈下的渡邊直美的確體型巨大,在工作上難免會被他人拿身材揶揄,她也可以理解,「但實際上,我對自己的體型感到滿意」,也因為對自己感到自信,至今為止才能夠不拘外表、盡力以「渡邊直美」的身分展現自己。

事實上,佐佐木宏在東奧籌備的內部群組中提到:「豬(表情符號)=渡邊直美,變身的部分要如何表現得可愛呢?」、「從天而降的奧林pig=渡邊直美」等內容,聊天紀錄流出後引發各界譁然,他也於今(18)日承認此事,並道歉辭職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