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受到疫情衝擊生意慘淡,甚至爆發罕見的倒店潮,台北市政府今(18)日宣布,2022年的「台北燈節」及「白晝之夜」兩大活動將移師士林,被問到兩大活動是否能起士林夜市?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當然有用」、「當然可以啊」。

柯文哲今天到士林區公所與里長進行座談會,會中柯文哲也針對2022年的「台北燈節」及「白晝之夜」兩場重大活動進行說明。

柯文哲表示,北市持續推動「5 3無圍牆博物館」政策中,相當重要的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起提報竣工及試營運、明年開幕。

他說,北市府將以北藝開幕為中心,結合明年的「台北燈節」及「白晝之夜」等大型活動,與士林夜市、故宮等士林在地特色景點,再次帶動城市整體旅遊商機,市府將加強事前宣傳、交通動線等規劃。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隨後指出,明年的重點在北藝開幕各項活動的串聯,年初「台北燈節」可帶來人潮,熱度將延續年中北藝試營運,接著10月的「白晝之夜」也可帶來數十萬人,還有萬聖節「天母搞什麼鬼」等大型活動,勢必能為當地帶來許多人潮,「沒道理士林會做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