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遭週刊指涉與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兩人皆針對週刊報導回應,澄清只是分租關係,原先以為事件在兩人做出回應過後告一段落。未料,王定宇近來諸多受訪場合頻頻另開戰場,今(18)日則將同黨女立委拖下水,稱自己中部某現任女立委,在大學也是一起住在同個屋簷下,由於中部女立委就讀成大者僅有民進黨中市立委何欣純,何欣純證實此事,但也嚴正呼籲王定宇,只要把上次的事情說清楚就好,不用扯到他。

對於向顏租房一事,王定宇15日上午至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這只是分租問題,他在4、5個月前開始承租,太太以及家人都了解,然而,再被問及以8000元的價格租到房子時,王定宇卻回應,「8000對我來說還是蠻貴的」。

同日,被媒體問及是否還有與顏若芳聯繫,王定宇僅回「沒有」,而被問到為什麼不聯絡時,王定宇反問,「你最近有沒有跟你媽媽聯絡?」

由於立院設有大安會館以及台北會館供雙北以南立委住宿,王定宇稱8000元太貴,卻又未住在立院會館,引發討論,事後,王定宇再度被問及8000元太貴一說,反質疑媒體「你們怎麼連玩笑話都分不出來呢?」表示自己是在開玩笑,若外界誤會,這點可以道歉。

王定宇本周持續參加政論以及廣播節目,對於為何不租立院會館?王定宇也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因為立院會館冷氣太吵,像卡車在跑,且冰箱會發霉,牆壁也有壁癌,加上左鄰右舍都是立委,住在會館彷彿就像大一住在宿舍一樣,想換個擁有自己空間的環境,「不要說每天都浸在政治裡面」,但隨即又遭質疑,王定宇被周刊所拍到的時間點在冬天,應無冷氣需求,且雖稱不想每天沉浸在政治裡,但顏若芳也同為政治人物。

對於近期的租屋同居風波,王定宇今早又在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再度試圖釐清同居,但卻又自爆,稱若要講同住一個屋簷下,自己就讀成大時就曾租一間大房間,再分租給學弟妹同住,「有個學妹就是某個中部某現任女性立委,我們都開玩笑說這是同居關係」,並補充道這對他們當時來說就是減輕租屋負擔,然而,現任女性立委中選區在中部地區、又是成大校友者僅有民進黨立委何欣純。

對此,何欣純證實此事,強調是4人合租3房2廳的公寓,狀況不能類比,她坦言,突然被扯出來很意外,同時也嚴正呼籲王定宇,只要把上次的事情說清楚就好,不用扯到她,「到最後你說了一百個謊,還是沒有辦法圓那個謊時,那才是最糟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