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骨男孩」的成員之一蕾菈近日上理科太太的頻道談「壓抑」。蕾菈透露自認是有正能量的人,不覺得自己壓抑,也從小被父母灌輸難過的時候不能哭、要堅強的觀念,卻很怕別人關心她問:「妳還好嗎?」因此導致自身長期情緒壓抑。

去年蕾菈的爸爸因病住院,很多朋友、粉絲都主動來關心她。但當下的狀態真的不好,她透露,那一陣子她幾乎不太社交,都躲在家裡或埋頭於工作,甚至會畏懼到醫院探望爸爸,不願意深挖自己的感受。蕾菈直到爸爸住院後她才正視自己的情緒,找心理諮商的2小時蕾菈都是面帶笑容,被諮商師點出才發現自己沒有釋放情緒,「對耶!我從小就是這樣,被爸爸媽媽灌輸難過的時候不可以哭,要堅強,這種觀念。」

蕾菈回憶,自己從很小的時候就有想輕生的念頭,但她認為這樣很不健康,所以現在有主動尋求心理諮商師的幫助。她形容壓抑時的感覺就好像心臟被很多條線綁住,想要講話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她坦言自己並不擅長處理情緒,正在尋找一個好的紓壓方式。蕾菈也表示,與其壓縮難過的情緒,不如好好面對。

「反骨男孩」的成員之一蕾菈近日上理科太太的頻道談「壓抑」。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