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2018年底在香港起跑的「My Love Andy Lau World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原訂去年5月在台北小巨蛋演出。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華仔原訂10餘場攻蛋被迫延期。今傳出華仔有望在五月開唱,劉德華台灣公司維持一貫低調,僅表示:「我們從未發佈過這樣消息,一直以來回應媒體都是,如有任何確定可以公佈的消息會再通知大家,有關傳聞我們不做任何回應。」

據了解,華仔今年初確定拿到5月底連續二周的小巨蛋檔期,礙於疫情發展不定,遲遲未確定能否舉行,由於全球疫情逐漸趨緩,華仔與團隊商討後確定照原訂檔期攻蛋,演出場數至少8場。小巨蛋今年的檔期優先留給去年已排入演出卻因疫情而延期的歌手, 5月份最後一週的檔期,已有不少藝人在申請,包括延後攻蛋的許富凱、陶晶瑩都有可能補位開唱,目前檔期正在審議中。

而蔡依林與團隊原本第一優先選定了華仔連續二周開唱的時間,直到日前華仔確定照原定規劃舉辦演出,Jolin才只好退而求其次,選定四月底僅一周的檔期開唱;但劉德華上回來台開唱已是2013年,睽違8年又傳開唱,天王天后接棒連二個月攻蛋,的確為年初因本土疫情影響而取消數場演出的台灣演唱會,重燃生機。

劉德華原訂10餘場攻蛋被迫延期,今傳出華仔有望在五月開唱。   圖:取自劉德華粉絲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