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金牌綠葉」稱號的已故港星吳孟達上個月底因肝癌離世,香港TVB為紀念他,日前在深夜時段重播他當年代表作《他來自江湖》。這部電視劇除了讓觀眾重溫吳孟達精湛演技,當中不少演員均勾起觀眾回憶。戲中另一位焦點,就是今年53歲的前港姐冠軍楊寶玲。楊寶玲現時已息影從商,並變身成珠寶王國執掌人,同時專心相夫教子。

以選美佳麗身分開啟事業的女星楊寶玲,1987年先在香港參加港姐選拔,據了解,該屆選手被是公認的高素質,跟她同場的也包含眾人熟知的性感女神邱淑貞。最終邱淑貞因整形爭議12強止步退賽,楊寶玲也擊敗了很被看好的女星李美鳳,拿下港姐冠軍。之後楊寶玲在選美道路上,先後拿下1988年在台灣舉辦的環球小姐第5名,以及世界小姐亞洲皇后,此一傲人成績至今在香港無人能及。

楊寶玲息影23年,如今已成女強人,是香港上市公司六福集團高層。據港媒報導,引退後的楊寶玲先是經商入股六福集團,2002年甜嫁賭城凱撒皇宮賭場高層Nelson Wong,之後移居美國,生下獨子。移居美國後,楊寶玲開始做珠寶生意,不料第二段婚姻維持12年也破局,相傳她這兩任婚姻,共得到1億2千萬台幣贍養費,而楊寶玲如今仍是六福集團高層,從選美皇后變成超級女強人。

楊寶玲如今仍是六福集團高層,從選美皇后變成超級女強人。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