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帛琉旅遊泡泡吹成!昨(17)日交通部正式宣布,赴帛琉首發團將於4月1日出發,初期每班團客限110人,每週四、日出發。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8)日表示,這次跨出台帛泡泡這一步「全世界都在看」,交通部會以戒慎恐懼的態度做好準備,確保防疫沒漏洞。

林佳龍今日上午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交通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與外交部、衛福部合作,台灣和帛琉可以跨出這步受到全世界關注,會以非常戒慎恐懼的態度做好防疫優先,並在這前提下,讓台灣觀光旅遊能展開綠色通道。

他也指出,這次台帛泡泡的實施情形,將會作為後續跟其他國家開放的依據,交通部會做好萬全準備,配合疫情以及指揮中心,嚴謹跨出第一步。

至於後續其他國家的旅遊泡泡?林佳龍僅表示仍在持續接觸中,目前先從帛琉開始,依循此模式包括政府部門、旅行社和遊客,都要做到完全配合規定,展開示範性的旅遊泡泡,後續開放國家則會基於疫情考量,配合指揮中心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