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港局昨(17)日表示,高速客船雲豹」將新增「布袋港-門港」及「馬公港-金門港」航線試航申請通過,未來將能協助疏運因濃霧所造成的飛機停飛旅客滯留的問題,讓旅客能順利返鄉過節。

金門地區目前並無客運業者經營至台灣本島的固定航線,每年霧季期間常因濃霧使得機場能見度降低,導致飛機無法起降,造成旅客滯留。

航港局表示,在「雲豹」高速客船通過試航後,即可增加「布袋港-金門港」及「馬公港-金門港」兩條航線海運疏運作業,大幅提升霧鎖金門機場之海運疏運運能,離島運能也不用再怕中斷。

「雲豹」高速客船,載客量有552名,最高航速達40節,可耐7級風及4.5米浪高。具有「船體穩定系統」,可降低旅客在航行時的暈眩感,船舶內部提供旅客高規格的乘坐環境及使用「暖通空調」(HVAC)可達五倍換氣量,提升船艙舒適度。

船舶內部提供旅客高規格的乘坐環境及使用「暖通空調」(HVAC)可達五倍換氣量,有效提高室內通風。   圖:航港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