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今天證實,2年前被中國逮捕的兩名加國人民將於近期受審;這兩名加國人當初被捕,明顯是為了報復加拿大拘捕中國電信巨擘華為財務長孟晚舟

中國「環球時報」(Global Times)11日報導,加拿大籍人員康明凱、邁克爾因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於2020年6月被提起公訴,中國司法機關將於近期對上述案件進行一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已多次就有關加拿大公民個案闡明立場:康明凱、邁克爾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已被提起公訴,中國的司法主權不容干涉。

美聯社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賈諾(Marc Garneau )表示,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已收到通知,法院將於3月19 、22日分別審訊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兩案。

賈諾透過聲明表示,康明凱與史佩弗遭任意拘留情事,是加拿大政府的當務之急,會繼續努力不懈,以確保他們立即獲釋;他重申,加拿大反對中國任意逮捕,並因這些程序缺乏透明度而深感不安。

 

加國外長賈諾表示,加國公民遭任意拘留情事,是加拿大的當務之急,政府當局會繼續努力不懈,以確保他們立即獲釋。   圖:翻攝自Marc Garneau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