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李亞鵬自從和前妻王菲離婚後,便淡出演藝圈改行當生意人,投身房地產事業。沒想到近日他生意失敗爆發合約糾紛,三審都敗訴判賠4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億),一段法庭審理的錄音檔在網路瘋傳,能聽到走投無路的李亞鵬跟對方求饒:「要我跪下都可以」,登上微博熱搜。

據陸媒報導,因開發案不如預期,李亞鵬和合作公司爆發合約糾紛,法院三審都敗訴,最終和哥哥李亞煒需向對方支付1.8億賠償金和利息。這對現在的他來說不是個小數目,法庭中流出的錄音檔能聽見,李亞鵬低聲下氣的表示:「現在不是說時間的問題,我們已經無路可走了,你們需要一個我什麼樣一個保障,我給你們一個保障,需要我怎樣都可以,需要我跪下、要我趴下,我都可以。」

此事馬上登上微博熱搜,網友也紛紛感慨:「天賦在演戲上就不要勉強自己吧」、「要是現在還當個演員,一部戲的片酬都不止這個錢」、「看人家范冰冰8億人民幣都掏得出來,你這四千萬都沒有」。

李亞鵬方律師也在昨(17)晚對此做出回應,認為此事本是小事一樁,卻被對方因當事人的名義而有意放大,「本案屬於普通的商事糾紛,目前尚在司法程序中,此一判決並非生效判決,我方將依據事實和法律提起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