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吳淡如日前於臉書分享女兒爬樹照片,引來網友留言稱「女版韓國瑜」,更以不堪字眼辱罵,使吳淡如忍無可忍,決定提告。而今(17日)吳淡如二度發文,痛批外界用政治眼光解讀、斷章取義;提及韓國瑜,她則回應有其成功之道,個人很尊敬他。

吳淡如臉書表示,今天自己終於知道為何小孩那天不能爬樹。原來是那位酸民,他可能不喜歡韓國瑜,感覺我家孩子剛好在爬樹,就是跟他一體的?她恍然大悟嘆道「這種人眼中除了政治還有什麼」,連孩子都不放過;原來別人的孩子,就可以這樣口出穢言,絲毫沒有愛惜之心,對此感到遺憾。

吳淡如也直言有些媒體記者將自己的言論斷章取義,把齷齪言語指向韓國瑜,發揮在政治上、以訛傳訛,令人嘆為觀止,大酸記者以前當學生時,閱讀測驗一定不及格。

此外,吳淡如重點指出「難道沒有看到下面一再出現的髒話?」她直指這些批評兒童的言論根本是公訴罪,更何況女兒非公眾人物;就算自己是公眾人物,用這樣的話語來攻擊也一樣犯法。

最後吳淡如澄清,今早已於廣播講過,個人很尊敬韓國瑜。任何憑自己的本領成功過的人都有可尊敬之處,並強調人生起起伏伏,絕對不要在一個人低潮的時候去欺負別人,不管你基於什麼理由喜歡或不喜歡他,我認為他的情商值得尊敬。

吳淡如二度發文,痛批外界用政治眼光解讀、斷章取義;提及韓國瑜,她則回應個人很尊敬他。   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