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林依晨為休養生息、懷孕生子,已經長達3年沒有正式接戲。昨(18)日她出席記者會坦言:「該試的都試了,任何你想到的方式都試了。」但至今肚皮仍毫無動靜。這也讓常犯「戲癮」的她不等了,鬆口已經談好新的戲約,最快明年開拍。

今年38歲的林依晨每次公開露面都會被關心做人進度,談到對於生小孩的看法,她認為這對自己來說是滿重要的旅程,「我比較謹慎對待。」圈外老公事業重心放在美國,結婚6年卻聚少離多,再加上疫情更是讓夫妻見面難上加難,林依晨對此也苦笑表示習慣了:「婚姻本質是生活,累積足夠默契、同理心不至於太難,我們會盡量找時間相處」。

停戲3年來為了保持自己對演技的敏銳度,林依晨還自己報名了長期戲劇工作坊,每週2至4天上課解「戲癮」。她昨日也鬆口有正在籌備的新劇本,男主角和導演都是非常喜歡的合作對象,最快將於明年開拍。但因為現在老公人在台灣,若是今年終於成功懷孕?她笑說:「所以最樂觀的狀況是明年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