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7)日參加「漫遊古時光、霧峰今好玩」記者會時大大稱讚台中市霧峰區,他說:「霧峰是台中文化城靈魂之所在,是我心愛的景點!」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在交通部指導下,執行智慧觀光數位轉型計畫,運用數位科技創意結合百年文化古蹟特色,在台中霧峰打造觀光數位轉型示範場域,今天在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舊省議會)議事堂舉行記者會,活動首先是議事堂圓頂投影,林佳龍與多位貴賓一同觀賞影片,並且搭檔AI智能管家小美,揭開一場古往今來之光影序幕,另有體驗魔幻般的霧峰酒莊清酒、AR遊戲,共同見證霧峰觀光的數位轉型。

林佳龍說,把古往今來的影片投影省議會這個本土菁英的最高民主殿堂上,就是智慧觀光的精神、是傳統的創新,疫情衝擊對全世界影響很大,不過疫苗已經研發出來,國門遲早會打開,上半場是防疫、紓困、振興,下半場就是前瞻、轉型、升級,智慧觀光的示範,就是交通部與資策會合作成果的呈現。

他指出,來霧峰「食宿遊購行」樣樣都行,從「迴遊阿罩霧」證明這裡有一定的吸引力,時空在此交會,虛實整合,未來智慧觀光體驗最好的場域就在霧峰,這裡有三級產業、大學城、霧峰林家、省議會、光復新村,具備推動智慧城市的條件,智慧觀光先行,智慧交通也要跟進,而且透過觀光區域聯盟,將觀光生態系裡面的利害關係人都在這裡合作與呈現。

他說,為了疫後觀光,因為是無接觸經濟,包括虛實整合、線上線下的體驗,已經先看的成果就是霧峰農會酒莊,呈現的場域沒有比這裡更好的,「我是強烈推薦來霧峰!」

林佳龍特別點名土生土長的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談談在地人的心聲。黃景建說,他是念霧峰國小,離省議會100公尺,從小最快樂的事情就是遠足時可以到省議會,中秋節時賞月,這裡真的是萬人空巷,感謝交通部長林佳龍從擔任市長時期到現在仍全力推動霧峰的觀光,霧峰非常榮幸能夠擔任中彰區觀光聯盟的第一棒,成為觀光的先驅,讓他非常的感動。

「古往今來、投影穿梭」,議事堂圓頂成為投影的螢幕。   唐復年/攝

林佳龍與魔幻顯示器互動。   唐復年/攝

林佳龍等人大玩AR互動競賽「打地鼠」。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