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颳起一陣「鮭魚」潮,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在台推出「愛的迴鮭,尋人啟事|「ㄍㄨㄟ」「ㄩˊ」在哪裡,快點迴家吧!」活動,只要姓名中有「ㄍㄨㄟ」、「ㄩˊ」同音字者,同音一字享9折,同音兩字享5折,原本活動被罵沒有誠意,豈料現在引起許多民眾改名,出現各式創意名字:「謝渦鳴人鮭魚」、「曾經跟鮭魚一起看蔣公逆流而上」,現在和鮭魚有關的最長名字更達29字。

這場「鮭魚之亂」意外讓民眾腦洞大開,大玩諧音或創意梗改名,諸如:「謝渦鳴人鮭魚」、「潘同鮭魚盡」、「曾經跟鮭魚一起看蔣公逆流而上」、「許星光流連擊鮭魚」......

而目前字數最多的改名將各式海鮮食材通通納入,叫「劉育銓鮭魚鮪魚旗魚鮮蝦甜蝦干貝鮑魚海膽和牛松葉蟹大閘蟹龍蝦」,各式創意名字讓網友笑稱根本變成迷因大賽。

雖然有免費的鮭魚可以吃是件好事,但內政部也提醒民眾,每人一生只有3次的改名機會,望大家珍惜自己的名字,且就算之後改回來,所有紀錄也都會在戶籍謄本保留一輩子,勸民眾在改名前務必謹慎考慮。

網友取諧音梗改名。   圖:翻攝自PTT

目前和鮭魚相關、字數最多的改名。   圖:翻攝自臉書

不少網友為了參加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活動,將自己的名字改成鮭魚。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