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INE通訊軟體將系統開發作業承包給中國公司,卻爆出資安問題,使得中國工程師有權任意訪問用戶個資。LINE公司對此回應表示,所有用戶資料都不存放在中國,而且訊息對話皆採用點對點加密技術,第三方人士不可能隨意讀取。

日媒報導LINE爆出資安疑慮,4名中國工程師在20188月至今年2月期間一共訪問日本用戶個資至少32次,能夠取得的資訊包括姓名、電話、電子郵件以及LINE ID

對此LINE公司說明,全球包括台灣在內的用戶資料只存放於韓國及日本,並不包括中國,其中日本的伺服器符合資安管理制度的國際驗證,而且都有定期維護,以確保用戶隱私。至於韓國伺服器也有嚴格的存取控制保護機制,僅有少數經授權並列管的內部使用者可以接觸重要資訊。

對於全球用戶的訊息及通話內容,LINE表示,2015年起便採用點對點加密技術,所有一對一文字訊息都直接在手機上加密,只有對話雙方可為訊息內容進行解密,即使是LINE的內部人員或是其他第三方人士都無法任意攔截或讀取。

LINE強調,絕對不會單方面配合政府隨意調閱用戶資料,或是協助監聽及審查,LINE也從未提供任何台灣或其他國家的用戶資料給中國政府。根據目前的顯示紀錄,台灣的用戶資訊都沒有遭到未經授權的取得或瀏覽。